Monday, May 9, 2011

國光石化走了! 生技產業如何取而代之??

劉憶如訪大城 提議發展生技產業

公視新聞2011/05/10國光石化喊卡之後,原本期待帶給地方繁榮的彰化大城鄉該何去何從? 引起地方和中央方面高度重視,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今天再度前往大城鄉和當地民眾交換意見,同時前往濁水溪口的溼地會勘,劉憶如認為,可以結合當地花卉精緻農業的技術,發展非高耗水性的生技產業。再度來到彰化大城鄉,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走上濁水溪口的大城溼地,堤防外面就是大城溼地,原本國光石化就是要蓋在這,現在確定不建了,取而代之的可能是國際級溼地公園,大城鄉長堅決反對。居民表示,大城鄉位在彰化最西南邊相當偏遠,人口不斷流失,原本寄望國光石化帶來工作機會,帶動地方發展,當地民眾說,這裡土地貧瘠,沒有生態發展的條件,劃做國家級的溼地等同保有現狀,還可能影響到當地產業,這和環保人士的看法大不同。劉憶如認為,現在優先需要解決的,應該是聯外交通和淹水問題,她建議當地花卉等精緻農業,以及醫療、健康照護等技術,可以發展為非高耗水的生技產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