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智擎授權PEP02(MM-398)搶佔10億美元商機

東洋將認列轉投資智擎授權金收益

中央商情網2011-05-10東洋 (4105)今天公告轉投資智擎生技與美國Merrimack Pharmaceuticals公司簽署授權暨合作契約,將研發中新藥PEP02歐洲及亞洲開發、製造與商品化權利,授權給Merrimack Pharmaceuticals公司。按照雙方合約內容,智擎將可獲得簽約金1000萬美元,由於東洋持有智擎28.12%股權,依照今天新台幣兌美元匯率28.75元計算,東洋可認列簽約金約新台幣8000萬元,東洋表示將於第2季或第3季入帳。以東洋目前股本13.98億元計算,可貢獻EPS0.57元。智擎表示,已與美國Merrimack Pharmaceuticals公司簽署授權暨合作契約,智擎同意將研發中的抗癌藥物PEP02 (Merrimack公司命名為MM-398)在歐洲及亞洲 (台灣地區除外)開發、製造與商品化等權利,授權予Merrimack Pharmaceuticals公司。智擎表示,依照雙方所簽署的契約內容,智擎將可獲得1000萬美元之簽約金 (upfront payment)2.1億美元之階段授權金 (milestone payments)。此外,按照PEP02在歐洲及亞洲的淨銷售額,還將有不同百分比之權利金收入 (Royalty)智擎表示,Merrimack Pharmaceuticals公司將負擔PEP02在授權區域中全部的開發費用,而智擎公司則保有PEP02在台灣地區之獨家開發與商品化等權利,並且在PEP02全球發展計畫中,扮演臨床與法規方面的角色。智擎表示,PEP02已完成二期臨床,預計2-3年內完成三期臨床。由於PEP02可用於治療胰臟癌、肺癌、大腸癌、直腸癌及胃癌,每年市場規模達10億美元,未來上市後商機可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