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幹細胞人造器官 開啟世界首頁!!

"幹細胞造"人工氣管移植首獲成功  20110711 10來源: 新華國際  用生物反應器制造器官———這一直是科學家和醫生們多年來的夢想。雖然我們這裏捐獻器官的人越來越多,但每年仍有數千位病人在等待合適的捐獻器官。人工培育的組織可以成為他們的希望———由病人自己的細胞培育,這樣就可以避免免疫係統發生可怕的排斥反應。實驗室的人工組織培育工程發展迅速。這個專業名叫組織工程:69醫生們在斯德哥爾摩首次為一位患者成功移植了量身定做的人工氣管。氣管的組織支架是人造的,組織本身則是由病人的幹細胞培養的。卡羅琳醫學院國際外科醫生團隊負責人保羅‧馬基亞裏尼周五宣布,這名36歲的病人正在康復之中。手術一個月後可以出院。卡羅琳醫學院稱,這一手術的成功在醫學史上尚屬首次。倫敦大學學院的醫生們制造了人工氣管支架,它由特殊納米復合材料組成。醫生們在支架上放置了主要取自病人骨髓的幹細胞。為了讓細胞在人工氣管中生長,必須使用波士頓一家公司研制的特殊生物反應器。該反應器模倣了自然的血液循環情況。馬基亞裏尼過去也為其他病人做過氣管移植手術。但那時的情況有所不同:使用的是死亡捐獻者的器官。現在,科學家們希望開辟新的治療前景。卡羅琳醫學院強調,組織工程尤其對兒童患者來說具有很大優勢,因為幾乎沒有捐獻的氣管可供兒童患者使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