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台灣也有進口Navelbine注射劑 (溫諾平注射液: 友華代理)

Navelbine注射劑回收2011-07-12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宣布,藥商友華股份有限公司自願回收一款名為Navelbine的注射劑(註冊編號:HK-440093個批次的藥劑產品,該藥品由法國生產商Pierre Fabre Medicament製造,早前測試後發現某些批次的產品含有的降解物有超標的傾向。3個在本港須回收的批號為1P109P507P508,衛生署至今沒有接獲有關使用該產品後產生不良反應的報告。批發商已設立熱線電話2578 7080,由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接受查詢。

批發商回收3批次Navelbine注射劑 星島日報 –衞生署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友華股份有限公司,自願回收一款名為「Navelbine」注射劑的三個批次,因該藥品的法國生產商Pierre Fabre Medicament,早前發現某些批次產品含有的降解物S/D6有超標的傾向,因此宣布進行全球回收受影響的批次。「Navelbine」注射劑是處方藥,用作治療肺癌及乳癌。三個需回收的批次為10mg/1ml(批號:1P109)、50mg/5ml(批號:P507)及50mg/5ml(批號:P508)。這些產品已分發至公立醫院、私家醫院及私家醫生,衞生署至今並沒有收到有關使用該產品後產生不良反應的報告。根據急性毒性研究,S/D6的潛在毒性與「Navelbine」注射劑的有效成分一樣,然而,即或S/D6出現有可能超標的傾向,產品經再次測試後其S/D6水平仍屬產品規格之內。批發商已設立熱線電話2578 7080,由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解答市民查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