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服務醫療業 另一種需求的被滿足!

台灣醫療服務向來足堪國際水準 今後趨勢為發展觀光醫療 2011/07/29經濟日報  台灣醫療服務向來足堪國際水準,不僅最高端的醫療儀器台灣最先使用,醫療技術也凌駕外國之上,最重要是「經濟實惠」。不少外國人跨海來台找名醫接受肝臟移植、動心臟手術,而這兩年最夯的莫過於陸客來台做醫美微整形與安排做高階健檢,到底台灣的醫美與健檢有多好,讓陸客一來就上癮。以記者去年採訪由廣州錫安醫療健康管理中心安排,來自江蘇南京的東霞美容集團「貴婦團」前往新光醫院做256切電腦斷層掃描健檢的經驗,其中一位也是從事美容業的貴婦表示,在大陸做這種收費人民幣8,000到一、兩萬元的高階健檢,對於有錢人並非很稀奇,她自己以往在大陸就有做過高階健檢,她都是特地飛到上海接受高階電腦斷層掃描檢查,但是等待檢查的過程讓她「氣炸了」。她說,在大陸接受高階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的費用要人民幣8,000元,比台灣還要貴很多,但是她從早上7點等到11點才排到檢查,整個過程只換來一杯「白水」,沒有任何醫護人員招呼她,只要她「等著」。相較於藉由到台灣旅遊結合健康檢查的行程,來到新光醫院做高階電腦斷層檢查,她說待遇簡直是「天壤之別」。她說從一進到新光醫院健檢中心,笑容可掬的護理人員一路親切接待,檢查過程不斷對她噓寒問暖,躺在電腦斷層掃描儀檢查檯上也不會不舒服,最重要是在醫院裡完全聞不到藥水味,讓她對於在台灣就醫的印象是「好極了」,她說下次有機會要再帶家人一起來台灣旅遊兼體檢。此外,台灣的醫美服務也是最受陸客喜愛的行程。一位曾到長虹醫學美容中心接受雷射美白與微整形療程的大陸貴婦,她說在接受治療前緊張到直流手汗,但是服務她的整個醫療團隊非常專業,治療過程不斷以「口號」確認安全,甚至還有一位護理人員從頭到尾握著她的手,讓她心裡踏實多了,術後效果讓她年經至少10歲,讓她漂漂亮亮的回去大陸,讓她直說這趟來台灣真是值得,預約下次還要再來,這也是台灣今後發展觀光醫療的趨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