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德英生技轉虧為盈 等待水飛薊素打開市場!

新藥加持 德英明年拚轉盈 2011/08/02 經濟日報】德英生技(4911)昨(1)日表示,該公司肝病用藥水飛薊素(Hepanamin),將於8月底9月初以前取得外銷認證,第四季前可望順利出貨。法人表示,德英目前與日本經銷商已達成共識,第四季將先交第一批產品,明年出貨規模可望大增,若順利明年可望轉虧為盈。德英昨日股價以73.7元作收,下跌0.3元;該公司今年首季稅後虧損218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04元。德英是目前上市櫃生技股中,繼懷特之外第二家新藥研發公司,除了德英之外,新藥研發公司合一生技,也已確定在第三季結束前掛牌;其餘中裕新藥及太景生技,法人估計也將在今年提出掛牌申請。德英表示,目前水飛薊素在台灣、大陸、德國等國家,被認定為藥品,外銷之前必須透過食品暨藥物管理局(TFDA)核准,才可出貨。以申請時程來計算,最快可望在9月便可得到正面結果,將率先外銷日本。德英表示,目前有許多國家經銷商,都與該公司密切接觸,包括加拿大、東南亞各國及日本等;預估在第四季將先供應日本經銷商,以直銷的方式在當地銷售,至於交貨數量部分,目前正在做最後確認。值得注意的是,德英目前也進一步在國內,申請水飛薊素的上市藥證,預估明年7月以前,可望得到正面結果。法人指出,該藥物在在某些國家定位為食品,以日本為例,由於以食品審查,故審核時程約一個月即可。這也意味,該產品約10月份即可正式在美國銷售。法人指出,水飛薊素目前在台灣市場規模上看23億元,而全球市場則超過100億元,未來上市後可望為德英的帶來可望營收,預估明年該公司可望轉虧為盈。此外,德英表示該公司治療鱗狀細胞原位癌的新藥SR-T100,已送TFDA臨床三期試驗;並於8月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送申請臨床二期試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