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美時製藥:董事長林東和/總經理林清泰

人物側寫-25年老戰友 角色互補2011-08-09 工商時報  美時化學製藥(1795董事長林東和,與總經理林清泰,雖非兄弟,但兩人曾同時在美商必治妥、法國施維雅台灣分公司,及製藥通路商友瑞等多家公司一起共事過,如今已成為事業打拚的最佳拍檔。畢業於台灣大學藥學系的林東和,與畢業於高雄醫學院藥學系的林清泰,在工作分工,扮演互補角色。對於兩人的關係,林清泰不諱言,他們是25年的事業「戰友」,比親兄弟還親。林東和的個性內斂,思維冷靜,專精在研發及釐訂公司營運大方向等事務;反觀,林清泰個性較急,但因富創意,並熟稔行銷、通路與市場動態,已成為公司業務的領航者。不過,兩人長年都在製藥業打拚,為補強董事會成員,在法律與會計等領域的專才,在兩人的共識下,在股票上櫃前,就遴選2位外部董事,來強化公司治理。 42年次的林東和,在公司的管理作風,採取充分授權作法,以期讓公司幹部各司其職,表現出溫文儒雅的領導風格。 45年次的林清泰,雖與林東和是長期的事業好兄弟,但為了公司全體股東的利益,有時也會直言提出不同經營看法,讓公司董事會討論議案時,絕非「一言堂」。不過,兩人的作息模式卻一樣,就是每天晚上九時就寢,或許與他們都從事製藥業,懂得規律、正常作息,有益身心健康有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