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動科所與拜耳(Bayer)搶佔豬黴漿菌疫苗新台幣70億元全球市場

動科所與全球拜耳合作 開發「單劑型豬黴漿菌疫苗」 2011/08/08 【台北訊】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獲得全球拜耳公司動物保健部肯定,雙方展開為期3年的合作計畫,共同開發「單劑型豬黴漿菌疫苗」,表示國內疫苗研製技術符合國際水準,也是國產疫苗進入國際市場的敲門磚。豬黴漿菌肺炎是一種傳染性高但死亡率低的慢性呼吸道疾病,會降低豬隻的飼料換肉率,導致生長遲緩且經常伴隨其他併發症,造成業者嚴重的經濟損失。豬黴漿菌疫苗的全球市場年產值約為新台幣70億元,是動物用疫苗中產值最大的項目,可見其重要性。台灣年使用豬黴漿菌疫苗約900-1,000萬劑,95%以上由國外進口,近來因為國際疫苗廠的削價競爭,使國產疫苗市佔率一度萎縮到只剩下2%不到2005年在動科所與大豐疫苗、全球拜耳建立產研銷合作聯盟後,國產疫苗市佔率才又提高到近10%。因為全球拜耳認同我國的研發能力及生產技術,藉由此次單劑型疫苗的合作開發,不僅可為國內動物用疫苗產業增加一支生力軍,同時也可藉由全球拜耳的世界行銷通路,讓我國動物疫苗產業突破困境走向國際。全球拜耳也期望在台灣地區建立基礎後,未來可銷售到亞洲其他地區。過去黴漿菌疫苗為二劑型免疫,對養豬業者及豬隻而言必須承受施打疫苗時的人力及豬隻緊迫的雙重負擔,單劑型疫苗便因應而生。基於單劑型產品的發展潛力及動科所在黴漿菌疫苗研發上投注的多年努力與成果,全球拜耳公司提議與動科所共同研發「單劑型豬黴漿菌疫苗」,疫苗將由台灣生產,這樣的一個合作機制,將提高國內動物用疫苗產業產值及拓展外銷市場,提升國際競爭力。動科所表示,為提昇養豬生產效率、減少藥物使用、生產安全衛生的肉品供民眾消費,致力於動物用疫苗研發,落實「預防重於治療」一直是該所奉行不渝的疾病防治準則。面對感染性疾病的威脅,「健全免疫系統」是大多數專家建議的因應之道。而豬肺炎黴漿菌疫苗的注射,不僅可以避免黴漿菌肺炎的發生,更有助於提昇豬隻呼吸道的免疫力,有效降低其他病原感染,對減少豬隻疾病發生及藥物使用都有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動科所表示,有關豬黴漿菌的研究一直在進行中,除了針劑疫苗進行劑型改良,也開發出世界第一種結合豬肺炎黴漿菌及豬鼻黴漿菌的雙價疫苗,預計今年年底完成田間試驗後,即可申請上市。這也是全球拜耳─大豐─動科所合作聯盟中的一項新產品,本次開發計畫中也將單劑型雙價疫苗納入,據信這項獨特產品將可創造更大的產值效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