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名嘴認證!! 中國健康開講管制….

防詐騙 北京發養生專家證  2011/08/08 (中央社台北8日電)為防止醫療詐騙橫行,北京公布 18類專業、共225名「健康科普專家」,獲得認證的專家可以持證營業或以來賓身分出席各類保健節目18個專業和學科分別為,內科、外科、中醫、口腔、婦產科、精神心理、預防(疾病控制)、五官、神經、醫技、兒科、皮膚性病、腫瘤、傳染(臨床)、急救、康復、護理、全科。法制晚報報導,北京市健康促進工作委員會、北京市衛生局,將為首批健康科普專家頒發證書,並將專家名單公布在北京衛生資訊網上。經過官方認可的專家可以持證工作,但若發現非法牟利者,將被取消資格。在取得證書後,健康科普專家將在北京市的統一安排下,以「北京健康科普專家」身分,參與北京電視台等媒體開設的健康科普節目;同時,北京衛生部門還將集合首批健康科普專家,舉行「健康科普大講堂」,給民眾正確的健康知識。北京官方表示,為防堵張悟本這樣的「偽專家」,未來將有更多的經過認證的臨床、公共衛生等醫學及其他領域的專家,參與健康科普傳播工作。張悟本原來是針織廠工人,後來以「中國食療第1 人」、「3代御醫」身分崛起,掛號費每次人民幣2000 元(約新台幣9000元)。他在去年2月做客湖南衛視「百科全說」節目後,知名度迅速提高,但他的各種頭銜、學歷、身世最後都被證實是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