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原料藥法規獨立有助於API廠! 但製劑廠…?

馬海怡:深耕大陸 放眼全球 2011/09/26 經濟日報】台灣神隆總經理馬海怡表示,台灣的原料藥產業,較日本及韓國具競爭優勢,但是台灣原料藥廠規模都太小,必須藉由大陸市場來壯大自己,才有機會成為世界級的大廠。馬海怡指出,台灣原料藥產業,目前已成為整個製藥業外銷出口主力,神隆更是外銷第一名的藥廠,但台灣原料藥被歸類在一般藥品,她呼籲政府應更加重視原料藥業的法規環境。以下是專訪摘要:問:台灣原料藥廠在全球定位為何?優勢何在?答:台灣市場太小,必須要著眼大陸市場才有機會;在亞洲原料藥的版圖中,日韓切入較晚,而大陸、印度則以量大取勝,台灣技術成熟,鄰近並瞭解大陸龐大藥品市場,可藉由這個大陸市場壯大後再轉戰全球市場。問:台灣原料藥廠的法規環境及市場挑戰?答:原料藥在台灣的產值雖非最大,但已是製藥業外銷出口主力,依照統計,第二季原料藥外銷出口值15.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7%,逼近西藥製劑出口值16.6億元,神隆更是製藥業外銷第一大公司。但是台灣原料藥業產在法規上與其他藥品歸在同一類,原料藥與其他藥品在生產及各項國際法規都不同,卻被視為相同管理,因此希望政府能將原料藥法規獨立出來,才有助於業者發展。問:神隆如何找到發展的標的?又是如何和未來客戶建立合作關係?答:我們做最困難與精緻的原料,所以首先從「醫藥市場調查資訊庫」(IMS)中,找出符合我們需求的標的,並和各國有興趣發展該藥物的學名藥廠接洽,若雙方取得共識,神隆則進一步突破該藥原料的技術、專利障礙,做出樣品讓客戶送審,以建立雙方合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