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經建會赴日招商首日簽訂生技、證券、土地開發 3項MOU

2011/8/30  鉅亨網  經建會28日赴日招商獲日本當地企業高度重視及熱烈參與,招商第一天即傳回台日雙方簽署3MOU的好消息,為此行交出第一張亮麗成績單!台灣醣聯生技醫藥公司與日本三菱瓦斯化學等簽署MOU 該簽約儀式由台灣醣聯董事長張東玄、日本三菱瓦斯化學織作正美及長谷川部長、菱江化學梅村衣長,以及鴻樹生科元祝基鴻社長親自出席,未來4家企業將合作建立大型蛋白藥(CMO)廠,為台灣企業邁入蛋白藥市場的里程碑。  此外,台鹽公司董事長洪璽曜表示,三菱化學的Q10 PQQ與台鹽有很大的合作發展空間。  屏東農業生技園區陳建斌主任也表示園區已有許多企業使用Q10 PQQ,未來將介紹更多台灣企業與三菱瓦斯化學合作。  經建會與日本大和證券集團簽署MOU 另為加強台日投資合作,經建會與日本第2大證券商大和證券集團於(29)日下午簽署MOU,內容包括媒合台日合作投資、協助台日企業在雙方市場尋找發行IPO機會、提供我政府指定人員訓練等,藉由大和證券的深厚日本企業人脈,以及全面性的投資銀行服務,結合我國政府及企業的需求,共創台日雙方投資互惠的商機。  台灣土地開發公司與日本Med-1 Asia簽署MOU 立法委員廖國棟代表台灣土地開發公司與日本Med-1 Asia簽署今天第三項MOU,推展日人來台long stay 及養老業務合作,也為台灣具備良好生活自然環境以及地方特色的鄉鎮尋找另一項新契機。  此外,文創、數位內容及遊戲產業團參訪日本知名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So-net公司,由吉田社長親自接待。  So-net公司自2001年起陸續在台灣、香港提供寬頻上網服務,惟因用戶數無法達到經濟規模,已於2004年退出香港市場,目前僅在台灣提供網路服務。  台北市電腦公會遊戲產業振興會許金龍會長表示,中國大陸的文創市場潛存龐大商機,惟對外商進入存有諸多限制。  未來台灣將在ECFA架構下,爭取台商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的優勢條件,日商可與台商合作進軍大陸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