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提出國外機構薪資證明 有利薪資?

財團法人主管 薪資放寬2011-09-24 工商時報 為爭取國際人才,行政院經建會昨天已完成40多項法規鬆綁盤點,攬才、育才、留才三軌並進策略,因應全球人才競爭。其中,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延攬優秀人才出任一級主管及專業人員,薪資可望彈性放寬,超過部長級月薪19萬元的水準。為了回應中研院所提出的「人才宣言」建議,總統府指示政院針對其建言9月底前提出因應對策。行政院政委朱敬一昨天與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召開跨部會議,完成40多項法規鬆綁檢討盤點,將於下週正式報院。會中決定,凡行政命令鬆綁1個月內完成檢討,需修法項目2個月內提出,重大爭議項目3個月內提因應對策,不能以任何理由讓多年僵固法案停滯不前。人事行政局上週四(22日)已將政府捐助財團法人新進一級主管及專業人員彈薪新制呈報行政院核定,其薪資設限不能超過政務次長級,未來可有彈性逾部長級,但需經政院核定。至於董總座若要逾30萬元,也可專案報院核定。 官員說,財團法人支給要點已作多項彈性修正,有助攬才,例如生技大咖蘇懷仁,相關單位能舉出其任職國外機構薪資證明,也很有彈性可比照國外薪資水準甚至更高敘薪,以利向國外攬才。至於大學彈薪方案,將強調用於引進年輕及優秀人才,非用於既有薪資加給。另外,經濟部建議內政部檢討「跨國企業內部之大陸人民申請來台服務許可辦法」,即將「跨國企業」含蓋母公司在台灣的跨國企業,不限外商,官員說,目前鴻海、台積電全球布局企業無法調動海外陸籍幹部,不利企業全球布局,但此涉及陸委會態度,仍需要協商。為了加強留才,內政部將會檢討移民法鬆綁僑生畢業後需返回僑居地服務滿二年規定,讓優秀僑生畢業後留在台灣工作,以利建立亞太高等教育重鎮。 至於中研院高度關切就服法規定外籍人士來台工作,需畢業後有2年工作經驗,且僱用外籍白領人士最低薪資47971元限制,決列入檢討。儘管勞委會認一旦鬆綁恐藉白領之名,實則引進藍領勞工,但朱敬一、劉憶如仍決定應予鬆綁,細節配套日後再議,以利留住好人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