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社團法人台灣生技產業聯盟理事長 戴謙

臺灣生技產業聯盟協助生技業者提高台市場競爭力 2011/09/27 【台南訊】為強化生技廠商與學研單位合作的機制,及整合 產學研單位的資源,以促進及加速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社團法人台灣生技產業聯盟在去年 2 4 日成立,由南台科 技大學校長戴謙擔任聯盟理事長。台灣生技產業聯盟的發展目標,是建構一個支援產業的完整 體系,聯盟發展方針,分為短、中、長三個時期。短期計畫 ,協助新興生物科技業者發展,例如保健食品的功能性與安 全性的認證、保健食品國際化行銷、植物新藥臨床試驗,及其他開發計畫。中期計畫,提供企業在職人才培育及企業新鮮人職前教育訓 練,促使台灣各生技業者人才得以提升知能,並使台灣各大 學院校生技系所畢業生,可及早融入企業文化。長期計畫,在地紮根永續經營,協助業者拓展海外市場,建 立高質化品牌,促使我國生技業者提升競爭力。該聯盟主要工作,包括建置生技檢測資訊平台,提供業界透 過網路,在即時、通暢優勢下,進行產品研發初期所需的檢 測服務資訊及付費檢測;生技專業人才培訓,結合學、研單 位的師資,提升生技專業人才的素質,及強化產業的研發體 質;運用政府資源協助企業的發展,整合學研單位的研發量 能及經驗,輔導廠商獲得政府資源幫助來加速企業的發展; 辦理生技成果展示推動整合行銷,包括整合聯盟廠商參與國 際會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