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藥廠如何結合烘培業!!

天一藥廠與馬可先生聯手搶攻銀髮族商機 2011/09/28 經濟日報】全球中高齡人口與日俱增的趨勢下,「延緩老化」與「養生保健」的市場需求相對飛升。由工研院產經中心「養生照護」專案輔導,老字號調理專家「天一藥廠」和台灣健康麵包第一品牌「馬可先生」,創新結合了濃縮中草藥與高纖西點,28日聯合推出世界首創的「本草手工養生餅乾」,搶攻銀髮族商機。工研院產經中心「養生照護」專案所輔導的「本草手工養生餅乾」,是藉由「天一藥廠」的濃縮中藥技術與「馬可先生」的高纖全穀技法,從外觀到內在、從材料到製程,完全以「天然、健康、安全」為指導原則,成功地結合了東西方食品精華與專業內涵。為呼應中醫藥的淵博浩瀚,天一藥廠採用具濃厚東方色彩的商品名稱,加上西方風格的包裝設計,希望在每一個層面都能帶給消費者最貼心的感受。其中,「一萌子.帝黃杞菊養生餅乾」的研發概念源自於古漢方的明目配方;「二仙子.龜鹿人蔘養生餅乾」的研發概念源自於古漢方的養骨配方;「四物子.本草四物養生餅乾」的研發概念源自於古漢方補氣血配方。基於醫食同源的原理與對飲食習慣的考量,天一藥廠建議在吃餅乾的時候,能夠搭配藥理性質同屬溫補的飲品,讓草本精華發揮加倍的營養效果,因而推出以嚴選天然靈芝、人蔘、冬蟲夏草菌絲體等食品級珍貴中藥材萃取、濃縮煉製而成的「靈芝子–天然活力素」即溶包做為參考的選項。天一藥廠總經理陳慧娟表示,過去市面上並沒有真正的健康餅乾與專業中草藥結合的前例,一般的養生餅乾多強調高纖、全麥或無 ()糖,而未著重中草藥的營養搭配;而強調中草藥元素的商品,除了餅乾本身的成份不見得合乎健康的要求外,所添加的中藥材亦多缺乏複方調理的經驗和製作的專業背景。「本草手工養生餅乾」是天一公司根據中高齡者的生活型態與生理現況,量身打造的優質保健食品。選擇從餅乾出發,是「中藥生活化」的展現,更是發揚中國傳統醫學跟藥理、跨入現代化生活的一大步,之後,會有更多的產品相繼推出。陳慧娟也衷心期盼,能有越來越多理念契合的企業願意攜手合作,共同為「健康的生活」盡一份心力,創造一個新的品質標準、造福國人。「本草手工養生餅乾」系列餅乾每盒110公克、建議售價180元;天然活力素一盒30包、建議售價660元。即日起在台北「有機緣地」、高雄市「野菜村健康素食專賣店」、「民雄有機世界」各門市、「馬可麵包」指定門市均有販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