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輔大醫院變更案通過 102年開發

 自由時報2011-11-02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昨天審議通過輔大醫院變更案,新北市政府城鄉局說,預計明年都市計畫發布實施後,輔仁大學將在一○二年辦理醫院開發作業,順利的話,一○四年即能完成,提供新莊、泰山優質的醫療環境。城鄉局解釋,輔仁大學為落實深耕台灣醫學教育、培養優秀醫護人才、符合國際醫療品質標準,擬興建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將位於輔大運動場西側一.七九公頃土地,由住宅區及宗教專用區變更為醫療專用區,這項都市計畫變更案昨天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

未來免費接駁 城鄉局主任秘書邱敬斌說,這項都市計畫變更案位在輔仁大學西北側,屬於泰山都市計畫塭仔圳地區,計畫區東鄰新莊市,南至貴子路,西接貴子路六十七巷,北界三十米計畫道路,計畫範圍總計一.七九公頃;基地交通條件相當良好,未來將鄰近捷運機場線與新莊線輔大站,加上輔大允諾未來醫院營運後,將提供免費接駁公車,方便民眾就醫。輔仁大學校長黎建球提到,依據衛生署新制醫療資源劃分,輔大附設醫院位於台北醫療區西北次區域(含泰山、三重、蘆洲、林口、八里與五股),目前在急性、一般病床上短缺三千多床,加上新北市人口持續增加,輔大附設醫院的設立,可兼負起當地急重症醫療,提升對病患的照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