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營養午餐有氯黴素!!

如惡意添加 衛署不排除重罰2011-11-02 中國時報 營養午餐竟檢出人、動物都不能使用的禁藥「氯黴素」,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感到不可思議,因氯黴素恐引起骨髓再生不良性貧血、白血病。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鄭維智表示,將追查來源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以六萬元以上、六百萬元以下罰鍰。營養午餐原意要讓孩童吃得營養、健康,現在卻檢出多項農藥、動物用藥殘留不合格。鄭維智表示,不合格的食品業者,將依六月底新修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若情節重大、惡意添加,不排除祭出最高六百萬重罰,至於最上游的農戶、養殖業者則由農政單位做處分。 鄭維智強調,食品藥物管理局每年會定期抽驗市售肉品的動物用藥殘留及農產品的農藥殘留量,今年度抽驗目標肉品為三百件、農產品二千件,違規者皆追查來源開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