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全球前5名磨牙手機: 科頂科技

高市府 協助科頂研發擴廠  2011-10-21 工商時報  規模全球排名前5名的牙醫師專業用磨牙手機生產廠商科頂科技公司,積極規劃擴廠,提高產量,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藍健菖日前拜訪科頂總經理方世林。藍健菖表示,將全力協助科頂的研發人才招聘、研發補助、和擴廠,加速打造高雄科學園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建置完整的下游協力廠商供應鏈。藍健菖指出,從台北南下高雄設廠的科頂公司,生產的高速和低速牙醫專業用手機,使用的零件超過4,000項,因此,科頂重新在高雄物色合作的協力廠商,可建置完整的專業醫療器材下游協力廠商供應鏈,有助高雄地區的產業發展和就業。藍健菖說,高雄市政府非常支持這項在地化策略,因此,除了協助科頂申請SBIR研發獎勵,科頂未來擴廠時,市府也將透過獎勵投資基金,給予融資利息和房屋稅的補貼,提供聘用員工的薪資補貼,每位員工每月5,000元,名額最高50個,期間一年,另外,還有員工教育訓練費用,一次30萬元。科頂總經理方世林說,該公司產品採取雙品牌策略,主要外銷歐洲、美洲、東南亞、和日本,由於專業品質與德國廠商並駕齊驅,價格又非常具有競爭力,因此,目前的產量不敷所需,正規劃擴廠,提高產量。 藍健菖說,高雄科學園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主要以牙科醫療器材、骨科醫療器材、和美容整型醫療器材為主要發展標的,目前已有為君等20多廠商進駐,未來將發展成為國際醫療產業聚落,如同美國矽谷一般,吸引全球更多重要的醫療器材廠商進駐,使高雄園區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醫療器材矽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