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中國國家級醫療中心(國際醫療中心) 看準醫療旅游商機!!

衛生部:我國將規劃區域醫療中心2011-11-28 南方都市報  南都訊 記者 薛冰妮 通訊員 紹斌 昨日,衛生部醫政司副司長趙明鋼在第5屆中國醫院院長年會中《中國醫院發展趨勢之一》的主題中發言透露,中國將規劃區域醫療中心,而且,在未來的中心將建立國家級、省級、市級、地區級等四級醫療中心。趙明鋼稱,在"十二五"期間會一手抓國家滿足基本醫療服務體系的建設,同時也會高度關注高端醫療服務。趙明鋼透露,現在衛生部正和一些地方政府聯手打造國家的醫療中心,或者叫國際醫療中心,"大家都知道在上海正在建設的浦東國際醫療中心和紅橋醫療中心,這個是提供高端的醫療服務,衛生部對這個項目是高度重視。"據透露,最近衛生部和北京市政府正在研究建立一個國際醫療服務中心。趙明鋼表示,中國周邊包括韓國、新加坡,都提出了要以醫療旅游為產業帶動當地的經濟和發展,"我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中國政府應當有所作為,這樣才能夠保証中國的醫療技術在世界上能夠占領一席之地,我們的醫療應該為國家的醫療建設作出貢獻,改變醫療服務行業給大家的一個印象,只是一個花錢的行業,而不是一個掙錢的行業。""同時我們也在規劃區域醫療中心,在未來的中心我們會建立四級醫療中心,國家級的、省級的、市級的、地區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