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醫師責任制!! 護理員退出責任制!!

護理員退出責任制 衛署:編20億增人手2011/11/24 聯合晚報】勞委會推動讓護理人員逐步退出責任制適用範圍,為因應人員需求真空的衝擊,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將爭取再增加20億元增加護理人員數量,逐步推動磁吸醫院的構想,加強醫院就業環境,吸引有志者投入。 邱文達上午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答詢時,做以上表示。護理人員退出責任制的構想,讓朝野立委憂心醫護人力將受衝擊,民進黨立委陳節如質疑,難道護士照顧病人照顧到一半,就因為下班時間到了,直接走人嗎?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說,護理人員工時太長、給薪太低,導致很多醫院找不到護理人員,衛生署應該想辦法增加護理人員。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坦承一定會有衝擊,衛生署規畫分階段實施,目前第一階段為檢驗室、高壓氧艙等衝擊較小的單位。至於手術室、加護病房等重症照護單位,將會列下波階段名單,在這段時間內,衛署將加強交班銜接訓練等,減少衝擊。 至於醫師是否適用責任制,邱文達說,醫師還是採取責任制,護理人員逐步適用勞基法,衛生署將採取四大措施,包括推動磁吸醫院,改善醫院環境,建構醫療機構設置標準,設定醫療機構評鑑標準,爭取增加預算新台幣20億元。 勞委會日前指出,原適用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1的「醫療保健服務業」,包括手術室、急診室、加護病房、產房、手術麻醉恢復室、燒傷病房、中重度病房和精神病房和器官移植小組醫事及技術人員,將在民國103年元旦排除適用責任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