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種子醫師”行銷計畫__雙美膠原蛋白!!

雙美業績倍增3策略 積極前進大陸文.2011-12-28《理財周刊》由元富證券主辦承銷、專注膠原蛋白植入劑生產銷售廠雙美(4728),將於明(2012)110日掛牌上櫃,董事長王進富表示,已經規劃3策略業績倍增方案,營收與獲利可望呈跳躍式成長,且為因應業務快速增長需求,南科新廠預計也會在2014年初完成生產線,將較現有產能成長5~10倍,主要市場仍將鎖定中國大陸。以下是專訪概要:新廠兩年後產能增5~10(以下簡稱問):所謂2012年業績倍增計畫為何?能否詳述其規劃內容?王進富答(以下簡稱答)(2010)年營收1.16億元,今(2011)年估可大幅成長,近6年來成長幅度達331%,獲利也從去年虧轉盈後,呈高幅度曲線增長,顯示公司營運10年開始逐步進入收割成長期。明年3策略激勵業績倍增方案,其一是,為有效掌握通路貼近市場需求,擬與目前大陸代理商普瑞康鴻合資成立新公司,積極推展業績,讓通路利潤也能挹注營收與獲利;其二是今年派出多達10餘組人力全球跑透透參展,預計印度與東南亞市場也會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其三是,目前公司膠原蛋白植入劑是兩岸唯一取得認證產品,營收比重占81.86%,其次是膠原蛋白應用醫療器材占12.46%、醫學美容保養品占5.68,雖然取得市場領導與領先地位,但落實至醫師執針就牽涉到很多細節問題,進而影響產品的推廣與消費力,因此擬採取150位執針醫師的培訓計畫,成為種子醫師後並搭配新產品推出舊品降價刺激消費,達到快速擴散目的。問:南科新廠籌建完成時間為何?未來產能提升多少?而目前產能是否足夠迎合業績增長規劃? 答:目前新廠已規劃完成,最快1~1.5年完成,也就是約大後年年初可能投產。現有產能足夠支應這2年的業績增長,除非前述3策略業績倍增計畫較實際來得更快更多,就可能出現產能不足的窘境。

投入大陸通路 掌握末端市場 問:新應用產品上市進度如何?各區域市場占比是否會有調整?同業投入競爭的因應策略為何?答:2009年取得大陸上市許可後,於市場行銷已有2年時間,近日推出加強型也頗獲市場認同,而原先舊品明年第1季將採降價策略促銷,擴大消費範圍。其次醫療用骨填料以及牙科骨填料新應用產品也將陸續推出,甚至膠原蛋白基質等先進醫療應用產品都會陸續申請認證上市。目前區域市場的營收比重仍以大陸最高,去年達80%,但今年因台灣市場成長快速,降至50%,至於歐美市場因競爭激烈,毛利相對受壓抑,銷量比重也不高,如前述明年印度以及東南亞市場預期會有可觀營收挹注,然而大陸市場仍將是重點發展地區。這個產業進入門檻最快需5年,才能把產品推出上市,因此根本不必擔心同業的競爭,如何積極開發市場才是需考量的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