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美時與康聯共同拿中國藥證??

美時12月營收力拼持平,Q4季增上看15%   2011/12/19 11:39 精實新聞 2011-12-19 1中國外銷訂單帶動,製劑廠美時(1795)本月營收有機會力挺維持5千萬元高峰,單季營收季增率上看15%,本業營運可望持續改善。展望明年,成長力道最大將來自銷美抗癲癇藥BK123,營收貢獻可望新增逾5千萬元,中國及東南亞市場也將維持穩定成長,新增營收貢獻上看1,000-1,500萬元。 美時主管指出,原預定第二批BK123將於年底前交貨,但最新與客戶協商後決議將出貨時間延至明年第一季,因而今年該新藥證對全年營收貢獻僅78百萬元,預期明年才是跳躍成長的開始。但因本月還有逾千萬元的中國外銷訂單,內部預期,營收仍將力拼與11月持平。 據了解,根據與客戶協議,美時除代工出貨BK123外,未來客戶銷售還可有五成的分潤。而目前據該客戶規劃,明年出貨量有機會上看2,500-3,000萬顆,法人估計,營收貢獻可望有67千萬元,較今年成長7-10倍,是營收成長的主要來源。至於另一銷美產品的止痛學名藥,美時坦言,因FDA審件時間拉長,可能要至明年上半年才會趨向明朗。其他外銷市場方面,美時今年銷中頗有斬獲,全年營收貢獻上看4千萬元,法人估計,明年可望穩定成長5%4,200萬元,未來與KY康聯(4144)等當地夥伴合作的新藥證可望於20132014年陸續取得,帶動另波成長。至於東南亞市場,美時明年該區域成長主要來自馬來西亞及越南,其中馬來西亞今年新增一張藥證,越南則因進口藥廠占比還小,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法人預期,明年美時來自東南亞的營收將較今年增加1千萬元。法人評估,美時今年營收缺乏成長力道,業外又有金融資產的評價波動,全年恐呈虧損,明年在營收重回成長下,加上持有台耀(4746)股票轉列備供出售,降低對當期損益衝擊,虧損可望改善,有力拼轉虧為盈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