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台北市的雲端照護!!

血壓即時更新 照護獨老上雲端2011-12-29 01:00 中國時報 台北市衛生局舉辦「台北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研討會暨成果發表會」,現場示範血壓計無線傳送服務,長者譚觀有現身說法,希望推廣雲端照護,讓更多民眾受惠。譚觀有今年參加「台北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日前寫信感謝市府提供血壓紀錄隨時上傳的血壓機,讓他感受到遠距照護服務與健康服務中心護理人員對他的健康關懷。北市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侯姓護士表示,譚伯伯今年開始參加居家型健康生活照護服務,對自己健康自主管理,每日早晚量血壓二次並作紀錄,若血壓偏高,譚也會記下當日天氣等狀況。護士說,剛開始推廣雲端服務時曾被嫌麻煩而拒絕,但譚伯伯的一封信對照護人員來說是一大鼓勵。健康中心表示,居家型照護目前有血壓、血糖、體溫等遠距生理量測服務,優先設置對象為台北市偏遠住民、獨居長者及低收入戶民眾。民眾測量後的數值會自動上傳,醫院的遠距客服中心人員發現異常,會立即打電話關心。 北市衛生局表示,截至今年底止,共設置五四一個遠距照護站(三八一個居家型、八十個社區型、五十九個機構型及廿一個職場型),服務七四六七位市民,其中有四八四位獨居長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