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延續性政府 有利兩岸新藥合作??!!

馬連任 加速兩岸新藥合作 基亞、太景、安成 獲利提前引爆 鉅亨網2012-01-17馬英九總統連任成功,兩岸農曆年後將展開ECFA後續談判,兩岸生技合作也將加速進行,其中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將台灣的基亞生技(3176-TW)PI-88、太景生技的奈諾沙星及安成生技的AC-201,做為兩岸新藥合作的優先指標,加速兩岸臨床相互認證審批時間,除了在國內進行臨床試驗,也可同時在中國同步進行,未來新藥上市後將可同步在兩岸間銷售,獲利爆發提前引爆。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自去年626生效以來,受限於行政、法規體制與檢驗標準差異,合作之路始終沒有進展,為此,大陸藥監局(SFDA)副局長吳湞去年年底來台參加第一屆兩岸醫藥品研發合作研討會,為兩岸醫藥建立合作特快車。此次台灣總統大選結束,馬英九連任,對於兩岸合作將更加深化,因此將使兩岸醫藥建立合作特快車將搭載噴射引擎,使得新藥審批時間將更加快速。國內發展生技產業,兩岸必須要合作,從藥品相互認證,兩岸醫學中心共同進行臨床試驗,才能將餅坐大,例如兩岸醫藥衛生已達成多項合作,包括有基亞、太景和安成生技,已同步在台灣、中國進行三期臨床新藥實試驗,加速國內生技新藥發展。據了解,基亞PI-88即將給歐美藥廠授權,據了解,授權金將上看4億元美元(約合台幣120億元),由於目前討論進度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最快明年首季將會有結果。目前肝癌新藥PI-88正進行第三期臨床,將於2013年完成6成臨床試驗,2014年正式藥品上市銷售,搶食全球738億元肝癌市場。另外,太景生技奈諾沙星已被選為兩岸合作的「特例」,三期臨床試驗收案人數將有85%在中國,15%在台灣,預計2012年底完成,2013年在中國申請藥證,未來將透過ECFA管道,同步取得台灣藥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