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輝瑞槓上南光(1)__“適應症”專利若夠完整 將威脅學名藥發展!!

輝瑞:各界應尊重威而鋼的適應症專利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華人健康網) 2012-04-11生產「威而鋼」的輝瑞藥廠今11日發出聲明稿強調,主成份的專利雖已到期,但輝瑞對威而鋼仍擁有「用於治療或預防男性勃起不能或女性性慾官能不良之藥學組成物」的適應症專利,期限至2016年為止,各界應尊重這項專利權,任何製造或販售的行無都屬侵權。知名的壯陽藥威而鋼,主成份的專利雖已到期,但輝瑞藥廠強調對威而鋼仍擁有治療勃起障礙的適應症專利,期限至2016年為止。輝瑞企業公共事務暨市場開發處副總經理蔡德揚表示,一個商品本來就不只有一個專利,在藥品的部分,主成份專利與適應症專利都很常見,他指出,南光製藥不是唯一拿到威而鋼學名藥藥證的藥廠,然而經輝瑞以書面告知威而鋼仍受專利保護,要求停止侵害專利等行為之後,唯有南光執意製造販售威而鋼學名藥,因此輝瑞才被迫提告,以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此外,輝瑞也曾透過經銷商通知相關醫院及藥局,說明前述適應症專利的相關情形,蔡德揚指出這是為了避免不知情的第三人,因為不了解威而鋼專利以及法律相關規定而誤觸法網。這起對藥品的適應症專利提出的訴訟,是台灣首件,不過蔡德揚表示,輝瑞在美國與中國大陸也有類似的專利訴訟,都已經取得勝訴判決,目前此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一切等候並尊重司法判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