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邱淑媞當選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主席

時間:2012/4/11衛生署國健局局長邱淑媞(5)榮任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監理委員會主席(沈雅雯攝)  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的「健康促進醫院及健康照護合作中心」今天(11)在台北舉行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大會,會中進行理監事改選,由衛生署國健局局長邱淑媞榮任主席。邱淑媞表示,這是台灣的絕佳機會,未來會更努力參與國際事務,同時在衛生工作上協助其他國家。  由衛生署與世界衛生組織「健康促進醫院及健康照護合作中心」聯合舉辦的第20屆國際大會11日在台北熱鬧展開,來自全球5大洲、45個國家、1千多名醫療工作者齊聚一堂,針對醫療照護、醫療體系設計、公共衛生等不同主題發表將近800篇論文,是大會歷年來最多的一次。衛生署表示,今年是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大會舉辦20年以來,第一次在歐洲以外的國家舉辦,台灣能取得主辦權,顯示台灣在衛生領域的發展獲得國際高度肯定。大會也在11日進行理監事改選,由衛生署國健局局長邱淑媞榮任主席。邱淑媞說:『(原音)從現在開始2年的時間,我會擔任國際網絡的主席,我想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因為這個網絡是世界衛生組織所成立的,我們透過在這個國際網絡作更多的付出、參與。擔任主席、副主席等職位,我們就有機會去參與更多重要的國際會議。』衛生署近年積極參與國際網絡事務,分享台灣經驗。邱淑媞在2008年就已經獲邀擔任國際網絡的觀察員,負責亞洲區域健康促進醫院的推廣;2010年成為副主席,進入決策核心。  衛生署表示,邱淑媞此次獲選為主席,代表台灣在健康促進上的努力被肯定,也象徵台灣在國際公共衛生的實質參與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