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台灣雲思維…賣產品轉換成賣服務

台灣雲怎麼做?張善政:先換腦袋43Google資料中心才剛動土,其亞太區總裁DanielAlegre揚言:「台灣將成為雲端的產業鏈中心。」台灣雲到底會飄向何方?成為不管是政府、業界以及個人都相當重視的議題。台達電子10日舉辦「TED xTaipei Change論壇」,邀請政務委員張善政與台達電雲端技術中心資深處長翟本喬深入探討「雲端運算的挑戰」,並針對台灣雲端發展提出建言。台灣一向以硬體的生產製造見卓,根據MIC預估,2012年台灣伺服器出貨量可達402.7萬台,全球市佔率46.6%,若加計整體伺服器產業製造,市佔率將更高。面臨雲端時代的來臨,張善政與翟本喬皆一致認為,台灣政府在雲端商機中並沒有準備好,張善政道:「推動雲端要先換腦袋,以新觀念看待這個產業。」雖說台灣不論是伺服器、作業系統、甚至是軟體人力的潛力,都相當適合推展當前行動裝置以及雲端下一步的開發,然而,從目前形勢來看,不管是蘋果雲、Google雲,對台灣硬體商來說,都只是客戶間的流動,而賺取的也是微薄的利潤,為人作嫁。張善政進一步解釋:「雲端時代,強調伺服器有多強、中央處理器速度有多快已經沒有意義,而是要讓台灣軟體業創造新價值。」雲端產業可以帶動台灣不同層次的企業發展,台達電雲端技術中心資深處翟本喬從企業角度來看,認為企業發展雲端真正的重點在於把產品轉變為服務,用軟體來減少硬體的成本。雲端已經是未來的整體趨勢,相信只要台灣政府有遠見,台灣也可以不再只是為人作嫁,創造雲端「兆元產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