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英國臨床試驗…幹細胞注射 修復肝臟!!

幹細胞注射或將取代移植手術助肝病患者痊癒20120411來源:中國日報  我們都知道,嚴重的肝臟疾病需要患者進行移植手術,而每年肝臟捐贈的數量顯然無法滿足大量的病患需求。如果醫生能尋找肝臟移植以外的有效治療方法,那將是肝病患者的福音。英國醫學界日前研發了一種通過幹細胞注射治療肝病的方法,即將在英國18名兒童患者身上進行臨床試驗,有望在未來挽救更多肝病患者的性命。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49報道,這一臨床試驗的地點定在倫敦國王學院醫院,負責人是兒科肝病專家阿尼爾·達旺(Anil Dhawan)。參與試驗的小患者們都患有罕見的肝臟疾病,生命均受到嚴重的威脅。醫生們希望新的治療方法可以再給他們一次重生的機會。  醫生們首先從捐贈者身上取來肝臟,然後將經過特殊處理的肝細胞注射到患者的體內,希望借助這些細胞製造幹細胞,以修復受損器官。這種通過注射肝臟幹細胞對病人進行治療在世界上屬於首次。  達旺認為該治療方法是一次"令人興奮的"重大突破。"我們有很多病情嚴重的、需要進行移植手術的兒童,如果我們能在避開移植手術的情況下治愈他們,那將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研發成果。"其實在進行此次試驗之前,達旺帶領的研究小組去年就通過向一名小患者體內注射普通的肝臟細胞而將其成功治愈。這名患者叫做伊亞德·賽義德(Iyaad Syed),在去年2月剛出生時原本很康健,但是不久後肝臟就因為單純皰疹病毒的入侵而開始出現問題,經過研究,達旺朝其腹部注射了肝細胞。當年11月,醫生宣佈伊亞德已經完全康復,他的肝臟功能也恢復正常。"不過這次是首次嘗試用幹細胞修復肝臟,"達旺說。參與了該技術研發的肝臟專家、比利時魯汶天主教大學教授艾蒂安·索卡爾(Etienne Sokal)說:"我們早期在實驗室進行的試驗非常成功,所以我們才敢在人類身上進行臨床嘗試。"  研究人員稱,如果這些兒童患者最終康復出院,那麼該方法將進一步用於治療那些患有酒精肝、肝炎以及因肥胖導致的肝功能衰竭的成年患者身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