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輝瑞槓上南光(2)__“適應症”專利若夠完整 將威脅學名藥發展!!

威而鋼爭議!南光:合法藥應公平競爭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4-11壯陽藥「威而鋼」的驚人商機,使得原廠輝瑞藥廠和首家推出學名藥的本土南光製藥,為了專利爭議而告上法庭,南光製藥強調,合法取得威而鋼學名藥藥證,藥品應該在市場上公平競爭,至於與輝瑞之間的專利爭議,將尊重法院未來的判決結果。壯陽藥「威而鋼」的主成分專利今年到期,南光製藥去年4月取得威而鋼學名藥證,今年2月推出同成分的學名藥「美好挺」,但輝瑞公藥廠主張擁有威而鋼的適應症專利,認為南光的學名藥無權販售,因此對南光製藥提告。南光製藥法規暨醫藥事務部經理徐心馨表示,一般原廠藥主成分的專利權是20年,威而鋼問市後一段時間才在臺販售,今年這項專利期滿,不過南光申請學名藥證的過程,發現輝瑞為了維護自己在市場的獨佔性,又找一些項目去申請專利,企圖脅迫合法的學名藥不能販售。適應症專利就是一例,徐心馨指出:「這項專利不具新穎性和進步性,我們覺得不合理。」因此南光按照時程推出學名藥,並且在輝瑞提告的同時,也向法院舉發這項爭議,目前法院尚未作出判決。徐心馨表示,輝瑞藥廠除了提告,還警告通路商不準進威而鋼學名藥,因此目前通路僅以診所為主,智慧型手機廠商間之前也打專利權官司,但不影響在市場上的販售空間,輝瑞的作法是阻礙藥品間的公平競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