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劉憶如聲明:從未竄改何大一的任何文件 保留法律追訴權

曹逸雯 201276 14:00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結束已經快半年,沒想到宇昌案話題再起,針對有媒體報導,愛滋病權威、中研院院士何大一表示「劉憶如竄改他的文件,政府官員公開偽照文書可以沒事,實在很奇怪」,劉憶如今(6)日發表聲明表示:「本人鄭重澄清,本人從未竄改何大一的任何文件,更沒有偽造文書。對於何大一的不實指控,本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何大一日前投書《聯合報》表示,「宇昌及其創始者在這次台灣總統大選期間遭受扭曲及不公平的指責,本人深表遺憾。在選舉之前,我為了保持中立而自我克制,未出面澄清也未對媒體的不實報導做任何的回應。現在選舉已過,為了避免眾口鑠金,積非成是,我應該站出來把宇昌當時成立的經過及我扮演的角色解釋清楚,以還原事實真象。」 何大一在投書中並表示,「在選舉期間,部分人士及媒體為了製造弊案的假象,也對宇昌公司惡意汙衊,但事實完全不是如此。」、「自然不難理解為什麼我認為先前的一些對宇昌(中裕)的不實指控及扭曲的報導是多麼的刺耳和使人厭惡。」、「很遺憾的是,在這次選舉中,宇昌及其諸位創始者都成了政治棋弈中的卒子,毫不留情的被犧牲掉了。」 何大一還指出,如果政客們為了政治或一時的選舉之便連無辜政治圈外人的名聲也可以隨便踐踏,往後誰還願意幫台灣做事?一場宇昌案下來,對台灣沒有好處,其對生技新藥產業及有心參與的海內外菁英所造成的負面影響,不知道要多少年才揮得掉。最後受害的還是百姓。」 而宇昌案時的經建會主委兼國發基金召集人劉憶如今日也發表聲明稿如下: 今日有媒體報導,何大一表示『劉憶如竄改他的文件,是政府官員公開偽照文書可以沒事, 實在很奇怪』。對此本人鄭重澄清,本人從未竄改何大一的任何文件,更沒有偽造文書。對於何大一的不實指控,本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至於宇昌案中發生「宇昌法說會」影印文件日期誤植一事,本人先前即已多次說明,這是國發基金同仁整理資料忙到半夜所發生的疏失;而且在發現錯誤後的第一時間,本人即已公開說明並道歉。文件日期誤植一事為一個忙中有錯的疏失,本人重申並無任何人竄改公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