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源星….5000家診所雲端照護


展望發表雲端診所照護平台 以手機居家上傳監測血壓心臟 By 李鑫 台灣英文新聞2012-09-07 03:01 PM 雲端照護平台提供全國超過5000家診所醫師看診時快速診斷,民眾可透過電腦、手機、Ipad等設備從雲端系統檢視歷史紀錄,輕鬆照護自己與家人。 展望亞洲科技所研發的醫療軟體,全台近50%西醫院所採用,此次與OSTAR源星生醫科技合作導入,首創診所雲端照護平台。本平台以全國首創高階電子血壓心臟監測儀,他不僅提供血壓、脈搏,另增加量測心臟雜訊數值,並有開機自動校正專利,確保準確度,另為普及與方便使用,獨創附加健保卡個人識別資訊,一起透過智慧型手機(WiFi)上傳至雲端。提供全國超過5000家診所醫師看診時快速診斷,民眾可透過電腦、手機、Ipad等設備從雲端系統檢視歷史紀錄,輕鬆照護自己與家人,真正達到一雲多屏的健康照護U化。展望總經理魏于盛表示,公司的使命是讓醫療資訊與服務更正確、方便與有效率,而此平台恰是如此,未來將推廣到更多的診所,並納入更多民眾、檢驗所量測數據,另輔以智慧通報系統、CallCenter與緊急救援等周邊,將成為全國規模與功能最大的全民公共健康雲,協助醫師照護全民健康,節省醫療資源。源星生醫董事長張國源表示,台灣每天約95個中風病人、每年3.5萬個中風病人、3萬個心肌梗塞病人,未來皆可透過此雲端系統,降低中風及心肌梗塞的機率,提前預警心臟病發生,挽救許多因中風及心肌梗塞而破碎的家庭。而且為了保障病人資料安全,傳輸過程使用WPA2加密,此設備也解決了WiFi高耗電問題。台灣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此診所雲端系統的運用亦將有效的關懷照護老年人的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