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豪展耳溫槍: 歐洲大單/ 佈局日本市場


豪展 8月營收創新高【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9.07 04:11 am 生醫族群公布8月營收,豪展醫療(47358月營收創下新高紀錄,約0.71億元,月增率達到147%;濟生8月營收約0.72億元,與7月相較持平;台耀8月營收約2.47億元,月增率超過22%,有逐漸回溫狀況,但仍年減約2%。豪展昨日股價以10.4元平盤作收;台耀則收55.4元,下跌1.3元;濟生則收29.5元,下跌0.8元。豪展表示,8月營收突然衝高是由於近期「接到歐洲耳溫槍大單」,客戶是當地企業,得到歐洲某個大型標案,於今年6月間開始向公司下單並於8月出貨,得以挹注該月營收。據悉,豪展次高月營收約5,000萬元,顯示8月營收不僅創下新高紀錄,也比次高紀錄突出許多;但豪展也表示,該類大單可遇不可求,今年內應該不會有類似訂單進來。豪展說,近期公司開始布局日本市場,並已經和2家當地業者合作,陸續為客戶代工耳溫槍等產品,攜手打入日本市場。此外,台耀近期也表示,由於今年度產品組合不佳,毛利率降至33%,加上德國客戶被以色列學名藥大廠Teva收購,導致訂單轉向,讓上半年獲利衰退。法人表示,雖然台耀8月營收逐漸回溫,還是得看後續表現。【2012/09/07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