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中研院士伍焜玉任清大講座教授

 2012-09-11 17:32:59 李漢揚/整理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宣布,血液學專家、中央研究院院士伍焜玉已接受清大邀請,應聘為清大「侯金堆講座教授」。中央社新竹市11日電,清大校長陳力俊表示,清大生命科學院創立至今20年,累積的研究實力持續展現,研究成果屢受國際頂尖期刊肯定;伍焜玉加入清大團隊,將提升生科院蓬勃的生物醫學研究能量。陳力俊指出,伍焜玉曾任美國德州大學講座教授兼醫學院血液腫瘤科主任及血管生物學研究中心主任、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教授等重要職務,有高度的國際視野、精湛的生醫及臨床科學專業學識,以及豐富的行政經驗。伍焜玉表示,卸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的行政職務,能再回到大學校園投入研究工作,感到很開心。他肯定清大校園研究風氣濃厚,教授群的研究領域多元且具前瞻性,希望能激盪出令人期待的學術成果。清大表示,伍焜玉的研究專長為血液學,尤其是血栓控制及前列腺素生化及分生調控研究;1994年獲推選為中央研究院第20屆院士、2006年回國任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至今年8月任期屆滿。【中央網路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