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醫美密醫…檢調偵辦 !


北市醫美診所稽查 一成六業者違規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健康醫療網)2012-09-1318:05台北市衛生局今年1月至8月,針對醫美診所稽查共計112家,其中有具體違規事項移送地檢署偵辦者就有18件,違規率高達16%;其中包括雷射除毛未由醫師操刀、診所內多密醫、密護等。因醫療行為並非由行政單位開罰,衛生局查獲後已交由檢調單位著手偵辦。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劉越萍處長表示,近年醫美診所蓬勃發展,醫療業務已不再侷限於狹義的疾病治療,也包含與美容、微整、瘦身、抗老等相關的服務。北市衛生局今年1月至8月密醫稽查112家案件中,查有具體違規事項移送地檢署偵辦者共計18件,其中包含8月間爆發的大腿雷射除毛由護士操刀案件,以及1月間民眾檢舉的兩家醫美診所雇用密醫、密護案。劉越萍處長指出,一般民眾接受雷射除毛、除皺、雷射淡斑等療程時,應由醫師親自操作,如果由不具醫師資格或其他醫護人員擅自操作,則是密醫行為,負責醫師將依規定處1050萬元罰鍰,且將被限制職業範圍、停業處分1個月以上1年以下,甚或廢止其執業執照,嚴重者將廢止醫師證書。劉越萍處長提醒,民眾在挑選醫美診所時,一定要檢視其開業執照、醫師執業執照,並主動詢問醫療儀器仿單說明,切勿參加團購。且在接受醫療服務前,應注意周全,才能杜絕密醫讓自己的美麗走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