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基亞 6800萬美元賣上海浩源 PerkinElmer收下中國檢驗試劑


基亞宣布出售上海浩源,簽約金挹注EPS5.3 財訊快報 (2012-11-12 13:10)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基亞生技( 3176 )(12)日宣布,將出售子公司上海浩源生技及其境外控股公Power Ability股份(英數維京群島商)PerkinElmer(紐約證交所上市名稱為PKI)100%股權之出售價款為6800萬美元,其中,簽約款約3800萬元,多數將在第四季入帳,以基亞持股70.5%計算,扣除帳面成本345萬美元,約可貢獻2334萬美元,挹注每股盈餘約5.3元。事實上,基亞將出售子公司上海浩源的傳言自今年8月以來就甚囂塵上,部分傳言甚至預估,貢獻每股盈餘將高達20元,也推高股價從70元不到,一路飆高到150元。以今日出售總款項6800萬美元,基亞持有70.5%股權計算,挹注獲利換算成新台幣約13億元,以股本12.87億元計算,挹注每股盈餘約10.1元。財務長歐朝銓表示,三內年銷售哩程碑金合計3000萬美元,如上海浩源達預定銷售目標,如銷售金額不到,在一定底線下,將依照比例收取里程碑金。至於3800萬簽約金,多數將在第四季入帳。PerkinElmer為紐約證交所公司,也是S&P500指數成分股,生產並銷售分析儀器、基金檢測及診斷工具、醫學影像元件、軟體、設備與耗材,擁有超過2900項專利,業務涵150個國家。董事長張世忠表示,雙方已達成策略聯盟,將針對感染性疾病分子檢測領域的全球市場,共同合作核酸試劑及檢驗設備業務之研發、製造及銷售。基亞也將持續出售自行設計開發的自動化血液篩檢設備予PKI及其聯屬公司,授權並協助組裝檢驗設備。另外,PKI同意協助基亞爭取台灣血液篩檢市場,共同分享市場利益。上海浩源成立於1997年,基亞持股70.5%的境外境外控股公Power Ability持有100%股權,已取得二張中國衛生部所核發的二張血液篩查試劑許可證。歐朝銓表示,截至今年第三季末,基亞持有上海浩源的帳面成本為345萬美元。上海浩源今年前三季營收為5300萬元,虧損逾3000萬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