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台灣生技 政府佈局東歐新興市場!!!!


生技收割期 政府喊攻東歐新興市場 去年台灣醫材產值近千億 料今年成長7% 20121102 【姚惠珍╱台北報導】2012年醫材國際高峰論壇昨開跑,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表示,去年台灣醫材產值已逼近千億元,估計今年成長7%,未來台灣醫材策略發展亮點在於微小化、低侵入式、可攜式及多功能整合的應用,而中東歐市場正臨醫材汰舊換新高峰,是台廠自有品牌的機會所在。

成長亮點 除了政府積極協助廠商發展海外商機,國內生技廠鴨子划水10餘年,將陸續於今年步入收割期。

7業者Q3獲利皆新高 據生技廠前3季季報顯示,國內7家生技廠第3季獲利創單季新高,包括主打隱形眼鏡自有品牌的精華(1565)、國內眼鏡通路龍頭的寶島科(5312)以及原料藥龍頭大廠台灣神隆(1789),單季獲利皆不俗,全年獲利更有機會締造新高。

中東汰舊換新缺口大 今年的醫材高峰論壇依例,邀世界各地包括美、德、日、中、星等指標廠商發表演說。杜紫軍指出,台灣醫材去年產值已逼近千億元,未來經濟部將鎖定洗腎照護、呼吸照護、體外診斷治療、微創手術及高階牙科技術等5大領域,協助台廠搶攻新興市場。工研院生醫所長邵耀華補充,據統計,2011年中東歐醫材市場規模達131.8億美元(3680億元台幣),佔全球市場4.8%,年成長9.4%,是全球僅次於亞太地區的第2大成長區域,成長性也高於全球市場平均的5.7%,預期2014年中東歐醫材產值達180.9億美元(5298億元台幣),2011~2014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約11.1%。邵耀華進一步表示,中東歐如俄羅斯、波蘭等國,正處醫材汰舊換新的新階段,對優質平價醫材有很大的供需缺口,而台灣檢測醫材早已聞名全球,未來也可在新藥研發所需的醫療等級檢測醫材大展身手。此外,國內生技廠第3季獲利表現不俗,其中,醫材廠營運創新高佔比最高。國內自有品牌隱形眼鏡大廠精華前3季稅後純益8.57億元,年增5%,每股純益17元;寶島科前3季稅後純益2.32億元,年增32%。杏輝(1734)則因毛利走高以及業外收益改善,前3季稅後純益年增逾100%,來到1.15億元,每股純益0.77元。

精華前3EPS 17 法人估,7家第3季獲利創高的生技廠商中,精華、神隆、葡萄王(1707)的第4季營收都可望再創單季新高,以全年獲利及每股稅後純益來看,包括精華、寶島科、健亞(4130)、葡萄王等,都有機會創下成立以來的新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