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日本NanoCarrier 與友華 蓋 癌症藥針劑廠 !!


友華攜手日商 投資抗癌針劑【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11.02 02:03 am 友華(4120)集團昨(1)日宣布,與日本藥廠NanoCarrier株式會社共同在台投資的抗癌針劑廠拍板定案,雙方將於本月7日在台灣簽約,新廠預計明年首季動工。法人估,該公司明年海外市場占營運比重將挑戰四成。友華說,該廠將供「胰臟癌新藥NanoPlatinR」新藥製造用,未來投產後,不排除接抗癌針劑代工訂單。據統計,抗胰臟癌藥物市場規模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且抗癌針劑廠屬高階製藥廠,未來具有競爭優勢。友華昨天股價收41.7元、上漲1.5元。友華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2.0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38元,和去年同期相較持平。法人預估,友華今年大力擴充海外市場,明年國外銷售占營運比重將挑戰四成。友華與NanoCarrier2008年開始合作研發胰臟癌新藥,近期該藥在台執行的臨床2期試驗預計年底完成,明年可進入臨床3期;若是進行順利,可望於2014年上市,並由台灣新廠製造、行銷全球。【2012/11/01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