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中化生 API開發(Tacrolimus ) 佈局美國第三家學名藥 !!!!


中化生營運奏凱歌,今年EPS挑戰3 2012-12-03 【時報-台北電】中化生(1762)繼免疫抑制劑系列產品MMF及降膽固醇原料藥EPAE熱銷,法人推估今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挑戰3元實力外,與中化(1701)合作開發的免疫抑制劑系列產品Tacrolimus,明年將開始搶攻美國、日本市場,推波營運將有續航力道。另外,中化生為客戶開發抗癌原料藥EverolimusCaspofungin,專利將在2014-2016年陸續到期,預期未來下單量將逐步放大下,中化生也積極規劃興建桃園廠,預計明年45月開始動工,最慢2014年底將完工投產。營運表現突出的中化生,前3季稅後盈餘1.68億元,年增率超過3成,每股稅後盈餘2.17元,法人認為該公司今年稅後盈餘可望達2.33億元,年增36%,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以3元創下三年來高峰。目前中化生最被看好的是與母公司、美國Endo合作開發的免疫抑制劑系列產品Tacrolimus(塔克莫司),可望成為美國第三家學名藥,預期市場商機高達700億元,初期已鎖定美、日市場為灘頭堡,明年即有業績可貢獻。 塔克莫司原廠為日本阿斯特拉斯(Astella Pharma Prograf ,該藥物可以阻止體內產生淋巴細胞,以防止新器官受損,其普遍用於腎臟、肝臟等器官移植手術後,可能產生對移植器官的排斥反應,是全球最主要的器官移植抗排斥用藥,已行銷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由於其配方難度高、分析方法和製程也很難,目前只有諾華子公司Sandoz分別取得美國和歐洲的學名藥證。中化生表示,該系列產品與客戶合作模式可分為原料藥+製劑或單純製劑,前者將與中化合作,初期以美系客戶為主,後者則將開展日本市場。(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