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Tacrolimus…中化生目標6千萬元 !!!


新型免疫抑制劑銷美日,中化生明年營收唱旺 精實新聞 2012-11-30 11:45:0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新型免疫抑制劑產品開始銷往美日客戶,法人看好原料藥廠中化生(1762)明年營收可望維持10-15%成長,而因該公司配合客戶開發癌症及抗感染藥物,不少將自2014年起專利陸續到期,到期前半年訂單將逐步湧現,因而該公司桃園新廠也預計於明年45月開始動工,最慢2014年底將完工,成為挹注中期成長的新動能。 中化生今年在免疫抑制劑系列產品MMF及降膽固醇原料藥EPAE熱銷的帶動下,前10月營收11.73億元,年增近兩成,前三季稅後盈餘1.68億元,年增率超過三成,每股稅後盈餘2.16元,在原料藥族群中僅次於旭富(4119),排名第二。 而雖該公司下半年EPAE出貨較上半年減緩,營收自第二季高峰下滑,但第四季EPAE將有第二批量訂單交貨,減少國外客戶進入長假淡季的營收衝擊。法人預期,該公司本季營收將有近3.6億元水準,僅較第三季微降,今年全年營收14.2億元,年增21.6%,毛利率從36.5%提高至38%以上,稅後盈餘2.33億元,年增36%,每股稅後盈餘3元,達三年高峰。展望明年,外界看好與母公司中化(1701)合作開發的免疫抑制劑系列產品Tacrolimus將開始發酵。該公司表示,該系列產品與客戶合作模式可分為原料藥+製劑或單純製劑,前者將與中化合作,初期以美系客戶為主,後者則將開展日本市場。而今年以美系客戶進度較快,終端製劑交貨估計約40-50公斤,換算純原料藥出貨8-10公斤,配合客戶明年初開始銷售鋪貨,預計交貨量將逐步成長,明年89月達第一階段高峰。日本市場部分,中化生合作的客戶已提出藥證申請,預計明年8月可望取得,未來將採純原料藥交貨,出貨量上看10公斤Tacrolimus產品對中化生明年營收貢獻挑戰6千萬元。 除此之外,在EPAE產品部分,中化生原交貨都以美國為主,今年營收貢獻估計約1億元,因日本境內每年總需求也有500噸左右,也是該公司積極開展的重點區域,目前已有客戶以既有藥證,申請將原料藥供應商轉換至中化生,假設明年順利替換,銷量可望進一步成長。 而中化生中長期布局的抗癌原料藥EverolimusCaspofungin,專利將在2014-2016年陸續到期,目前已有小量實驗級產品出貨,惟中化生坦言,因目前整體產能吃緊,確實無法滿足客戶所有需求,在看好相關新產品布局將逐步發酵下,桃園新廠近日將完成細部工程規劃,預計明年45月開始動工,最慢2014年底完工,挹注長期成長動能。 法人估計,中化生明年營收可望有10-15%增幅,毛利率將續揚至39.6%,稅後盈餘2.68億元,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3.46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