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國產仍有3070張寶齡富錦 !


國產處分寶齡富錦 獲利32002013-1-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產(2504)旗下轉投資,去年開始發光發熱,除了去年底掛牌、生產矽酸鈣板的惠普(8424)外,去年11月開始飆漲的生技股寶齡富錦(1760),國產也持有11,昨天國產表示,12月申報轉讓的800張,已經順利處分完畢,獲利約3200萬元,後續的3070張,再視情況而定。國產表示,寶齡富錦是公司在2002年投資的,當時投入5000萬元,以每股20元入股,經過多年的配股配息及認列損失後,目前每股持股成本僅9.5元,原持股比例為11%,處分800張後已經降至10%以下,但仍維持一席董事;至於處分寶齡富錦的投資利益,應該會一半在去年認列,一半在首季認列。去年底才掛牌的惠普,昨天股價大漲4.2%,創下掛牌來新高價,母公司國產目前持有惠普48.4%,仍是第一大股東,國產表示,公司持股惠普每股成本僅20元左右,不過由於長期看好,短期沒有處分計畫,而且據了解,目前台灣4家矽酸鈣板業者,可能有併購計畫,且惠普正計畫擴廠,都是惠普營運正面因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