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錫安醫療涉違規接種宮頸癌疫苗

錫安醫療涉違規接種宮頸癌疫苗 稱可治愈癌癥 北京新浪網 (2012-12-30 12:56)■新快報記者王呂斌 馮仕妍 譚歡 李斯璐 陳楊 在連續多日獨家報導"錫安醫療'干細胞神話'"之後,有不少讀者致電新快報反映在"錫安醫療"接受診療時遇到的問題。更有細心讀者,向本報遞交了一段"錫安醫療"公開的視頻資料。視頻中,"錫安醫療"宣傳抗宮頸癌疫苗的種種好處,其"專業醫師"甚至宣稱"疫苗的注射可以治愈癌癥"。廣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鳴表示,該型疫苗尚未獲批在內地上市。天河區衛監部門則表示,"錫安醫療"此行為涉嫌違規。

女主持人 親身體驗疫苗接種 據爆料讀者介紹,這段公開的視頻資料大約在1年前的冬季拍攝,時長12分鐘左右。 新快報記者查看該資料發現,節目旁白表示,"宮頸癌作為全球女性惡性腫瘤的第二號殺手,國際抗癌聯盟建議施打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抗體濃度是預防宮頸癌感染的關鍵。" 為了讓觀眾重視宮頸癌,片中引述了幾位著名女星患宮頸癌病故的消息,並剪輯了一些明星或社會知名女性,對於婦科癌癥公益宣傳活動的片斷。隨後,節目話鋒突轉,一名女主持人介紹道,如何預防宮頸癌?"錫安醫療"引進了最先進的"保蓓疫苗"──愛宮保1號,可以很好地預防女性宮頸癌 在簡單了解過疫苗資料後,一名護士對女主持人進行了疫苗接種。"打了第一針,覺得不是很疼,預防子宮頸()的第一步完成了。"接種後女主持人表示,"錫安醫療"有非常奢華的環境、非常周到的服務和非常專業的專家,"我也呼吁女性觀眾朋友來注射'保蓓疫苗'。"

"專業醫師" 達到99%的預防效果 這段節目中,實為診所的"錫安醫療"稱自己"擁有全球頂級醫療技術、60名專家醫師、中國首座身體修復基地"。而一名被介紹為"錫安專業醫師"的女子,在節目中詳細描述了該型疫苗的全部療程。 "宮頸癌預防分為,查、護、打,即檢查、護理,還有施打疫苗。"這名"女醫師"說著,翻起一個白色盒子上蓋,盒內裝有三瓶藥、三張卡片和一份"愛宮保1號采檢刷"。(右圖2)"女醫師"說,用采檢刷做檢查是第一步,三張卡片代表了接種疫苗的三個時間,第一劑疫苗接種一個月後,再打第二劑,再隔6個月,選一天進行第三劑接種。 "做了這三劑之後,可以完全達到99%以上的防預效果。"(右圖3)隨後,"女醫師"指著盒內的三瓶藥稱,這些都是女性平常護理所需的膠囊,對消除女性體內自由基,調節女性更年期,及常見炎癥預防,都有明顯功效。 "疫苗的注射可以治愈癌癥。"(右圖4)"女醫師"總結道,全世界每年有20萬個新發宮頸癌病例,越早接種疫苗預防效果會更好。

疾控專家 該疫苗內地未獲上市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宮頸癌疫苗于2006年在美國上市,全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中國的香港、澳門和台灣都引進了該疫苗,但它至今未在中國內地上市。其原因在於2009年,國內才開始對宮頸癌疫苗開展試驗,目前尚處於第三期試驗。 廣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鳴介紹,國家之所以對宮頸癌疫苗開展試驗,目的在於研究該疫苗若在人群中舖開接種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由於結果未明,所以內地一直未予上市。對於宮頸癌疫苗"治愈癌癥"一說,王鳴更是給予批駁:"任何疫苗都衹能起預防,沒有治愈的功效。"據其介紹,宮頸癌有HPV6HPV11HPV16HPV18四種變異類型,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有研究表明,接種宮頸癌疫苗能防止絕大多數宮頸癌的產生,但不能100%起到保護作用,而對已感染了宮頸癌的女性,目前開發成功的預防性疫苗收效甚微。 "宮頸癌疫苗並非人人适宜,如果已經感染了疫苗包含的病毒,再接種相當於'亡羊補牢',意義有限。"王鳴說,世界衛生組織認為,能獲得宮頸癌疫苗保護的人群年齡為9-26歲,而最适宜接種年齡為11-12歲。 目前,全球有兩種宮頸癌疫苗上市,分別是默沙東藥厂研制的"加衛苗",以及葛蘭素史克的"卉妍康疫苗"。"沒聽過'愛宮保1號',不知道境外有沒有這種商品名。"王鳴還表示,疫苗的上市要由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審批,如果醫療機構引進未獲審批的疫苗,並使用到患者身上,將受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處理。

執法人員 初步認定違規宣傳 1227,天河區衛監執法人員對"錫安醫療"的突擊檢查中,執法人員了解到一名曾姓女子準備到"錫安醫療"進行宮頸癌疫苗接種,但被"錫安醫療"工作人員,以"停電"為由拒之門外。 儘管執法人員獲悉,該名女子到"錫安醫療"的目的是注射宮頸疫苗,但因未實施實際行為,因此當時無法對"錫安醫療"進行具體違規認定。而對於這份視頻宣傳資料,天河區衛監所副所長秦莉莉表示,可以初步認定"錫安醫療"存在違規宣傳,但是否確實開展了宮頸癌疫苗接種行為,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