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喬本 將取代國鼎 主攻牛樟芝!!!


喬本扮領頭羊 造林復育牛樟木【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屏東報導】 2013.01.02 02:47 am 珍貴的台灣國寶「牛樟」受到許多人喜愛,喬本生醫研發團隊與林務局溝通,在保育與開發之間取得平衡點。中國大陸有冬蟲夏草、韓國有高麗參,那我們台灣呢?因為一個念頭,讓喬本生醫的團隊與農委會林務局溝通,投資大筆金錢造林240,復育牛樟木,讓台灣國寶牛樟芝的供應可以源源不絕;喬本生醫研發長曾煥中說,希望牛樟芝未來可以放眼國際,成為台灣之光。 台灣牛樟彌足珍貴,不少山老鼠競相爭逐,以往,牛樟都是「檯面下」的交易,主管單位防不勝防。曾煥中說,牛樟生技產業要永續經營,首要面對的問題,就是牛樟來源如何取得?該公司和林務局溝通,得到支持,牛樟來源得以「開大門、走大路」,開創台灣牛樟生技產業首例。牛樟是台灣的一級國寶,生長在海拔4502000公尺的高地,過去被原住民當作藥材使用,近期的研究發現,牛樟對身體保健有益,不少人願意花大錢購買,近期連許多外國觀光客,也特別愛買。 曾煥中說,根據林務局統計,台灣的牛樟若要作為開發用,只夠用10年,因此喬本取得林務局同意,從原生的牛樟木上,利用組織培養的方式,完成牛樟木的復育,目前在阿里山海拔1000公尺的地方,有240的林地,讓材料可以源源不絕,又不會危害自然資源。曾煥中說,台灣牛樟生技產業,這幾年來才有完整的制度,未來發展性十足,他舉韓國高麗參為例,高麗參在韓國政府的扶植下聞名世界,打出「正官庄」名號,現在,若要買高麗參,消費者就會認名正官庄。目前,國際研究牛樟芝的論文都是台灣學者所做,備受矚目,曾煥中期待「牛樟芝也能成為台灣之光」,喬本願扮演領頭羊之一。【2013/01/02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