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國光&基亞 看緊CDC H7N9疫苗補助案 !!!

H7N9疫苗 1年研發成功2013-5-25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國內H7N9流感疫苗製程研發起跑!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表示,我國於五月十八日已取得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所提供的H7N9疫苗株,並通過安全性測試,日前已公告「補助H7N9流感疫苗研發案」,期望學校、學(協)會、研究機構及醫療機構提出申請,預計一年內完成H7N9疫苗研發。

國光擬找醫療機構合作參與 一直對於H7N9流感疫苗研發表現出相當興趣,一度互槓的國光生技及基亞生技,均表示不會缺席H7N9流感疫苗研發補助案。國光生技發言人潘飛表示,衛生署這次的案子主要針對學術研究機構,不過,國光生技將會尋求與醫療機構合作的方式,參與疫苗研發補助案。

基亞將與國衛院攜手爭補助 基亞生技發言人歐朝銓表示,基亞相當有興趣,由於基亞是國衛院細胞培養專屬授權廠商,基亞將與國衛院合作爭取研究補助。林奏延指出,H7N9流感疫苗研發補助案是為了開發H7N9流感疫苗量產製程,完成臨床試驗第二期及第三期,最後取得藥證,公開徵求案規劃以「雞胚胎蛋培養」及「無血清細胞培養」兩種製程各補助一個計畫,希望走完臨床試驗全部流程,以備萬一日後發生其他禽流感,可以採抽換疫苗株,模擬製程,加速生產其他型禽流感疫苗。

H7N9病毒 擴大儲備他藥 另國內首例H7N9李姓台商,由於體內對克流感出現抗藥性,台大院方改用注射針劑,其化學結構類似「克流感」,林奏延表示,這個治療經驗,凸顯其他抗病毒藥物儲備的重要,衛署除口服「克流感」及「瑞樂沙」吸入劑外,將再擴大儲備「瑞樂沙」注射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