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旭富癌症高活性API 2015投產

新產能投產+減肥藥客戶鋪貨,旭富Q3動能重啟 精實新聞 2013-05-27 10:51:1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客戶減肥藥正式獲准上市,加上新產能投入,原料藥廠商旭富(4119)第三季營收可望重起成長動能。而董事會通過將辦理2千萬股的增資,也將在今年股東常會後送件,最快8月中旬完成籌資,資金到位後將用於癌症高活性原料藥產線的建置,預計二年後投產。旭富4月稅前盈餘1,616.6萬元,單月毛利率維持在三成以上,前4月稅前盈餘8,074.7萬元,以目前股本4.93億元估算,每股稅前盈餘1.64元。法人預期,旭富本季營收及毛利率將與首季相當,新一波的成長將自第三季啟動,動能來自新產能投入及減肥藥客戶新藥正式獲准上市。 在減肥藥部分,旭富本來是Arena去年6月獲美國FDA核准上市新藥Belviq的中間體供應商,但因該藥恐引起幻覺(hallucinogenic properties)的疑慮,DEA(The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要求補行其他驗證試驗,本月DEA同意該藥物上市,最快6月鋪貨,且旭富也與該客戶達成一定默契,未來出貨產品可望由中間體擴及原料藥。旭富表示,該客戶的相關庫存先前已有出貨,因而是否馬上有獲准上市後的訂單,還待觀察。不過法人預期,第三季可望有少量訂單恢復出貨,但初期礙於查廠進度,可能會先以中間體交貨為主,惟後續將逐步轉換成單價貢獻較高的原料藥,營收挹注逐步擴大。 除減肥藥外,因應目前產能已近滿載,旭富先前已擴建新產能,新一條產線將於7月量產,產能將較目前增加15%,現有廠房還有一條產線的擴產空間,將視產能利用率情況靈活應用。 另旭富董事會也通過將辦理2千萬股的現增,將待股東常會通過額定資本額上修後,啟動籌資,最快8月中旬資金到位,籌資規模約12億元,將用於癌症高活性原料藥的產線籌建,二年後投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