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變更製程 無 不良反應 無須BE ??!!

立委質疑部分學名藥無藥效 衛福部將評估 2013093013:21 【沈能元/台北報導】立法委員陳節如今在立法院表示,因部分藥廠變更學名藥物製程、成分時,但衛福部未嚴格要求藥廠須進行測試藥效的生體相等性試驗,質疑衛福部把關不力,讓民眾吃下無效藥品。衛福部表示,市售學名藥的藥效沒問題,但將召開專家會議評估曾變更製程、成分的學名藥之藥效,評估將在今年底前完成。立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召開衛生福利部預算凍結案報告會議,立法委員陳節如在會中質詢,曾接到民眾反應有些原廠藥吃5顆有效,但學名藥(國產藥)卻要吃10顆,且衛福部日前發函,若5年前製造販售的學名藥,若變更製程、成分後,沒有出現不良反應或藥效不等的通報,就不須再做生體相等性試驗,認為衛福部把關不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