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基因風暴 !! 金管會 嚴控 借殻上市

基因國際股東涉炒股 金管會將提新規範 嚴管借殻上市 Jean Yen 2013103 13:02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圖/記者顏真真攝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胖達人母公司基因國際股東涉嫌炒股,也引發外界關注借殻上市的管理問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3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就表示,由於借殼上市行為已發生一些弊端,金管會正進行檢討,會提出新的規範措施。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在財委會指出,基因國際在20111215日借殻上市後,監視機制就注意到股價異常,並公告在股市觀測站,提醒投資人注意,其中2011年公告了15次,2012年公告了6次,而且去年103日至109日也對基因採取分盤交易,即進入另一個警訊。曾銘宗表示,目前被借殼上市公司通常是一些「已沒有營運、績效不好、列警示股,或有一些特殊交易狀況」的股票,但都沒有讓這些股票下市,因此,金管會要檢討列警示股或全額交易股,如果這些公司營運無法改善,就讓這些股票下市,否則就會被拿來做為借殼上市的標的。 至於金管會檢討的方式,曾銘宗說,主要是針對這些公司營運情況,像是可能營運不好,加上交易量也很小,這種情況容易成為借殼上市的對象,不過,如果一家公司股價低,但交易量還不錯,顯示業務有在改善,因此,不能用單一標準來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