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康富 下興櫃 綠色小鎮求償無門!

掏空綠色小鎮資產 董事長判重刑 20140403 11:59 中時即時 馬瑞君 知名健康食品連鎖店「綠色小鎮」,去年4月無預警歇業,經追查發現是原興櫃公司康富生技前董事長林秦葦,自100年起以假交易美化財務報表拉抬股價,掏空旗下「綠色小鎮」等4家子公司資產,在犯案後還將600萬元美金匯入新加坡個人帳戶,遭檢方求處重刑,台中地院審結,依違反證交法等判9年徒刑,併科3000萬元罰金。林男(50)100年起為使康富生技順利申請上市,於董事長任內涉虛增假交易、填製不實會計憑證,並申報及公告虛偽財務報告,接著掏空「綠色小鎮」等子公司資產,再將康富公司資產挪到個人海外帳戶。康富等4家公司因此週轉不靈,「綠色小鎮」在去年4月無預警歇業,吳姓股東剛投資不久就慘賠,除聲請查封「綠色小鎮」全省38家分店,並指控林男詐騙他11000萬元,還有數百名「綠色小鎮」會員權益受損,廠商被倒帳也求償無門,康富公司因此下興櫃。林男掏空、詐騙共18000萬元。

假交易詐億元 康富生技林秦葦判9 2014040311:27 康富生技公司董事長林秦葦(50)被控自2011年開始,以親友名義創設多家紙上公司,虛增收易、美化財報,吸引外界投資,還將黑手伸入銷售生機食品的綠色小鎮等子公司,掏空母公司和子公司數千萬元,另以假財報詐騙投資款11400萬元,台中地院今依背信、詐欺、誣告及違反《證券交易法》等多項罪名,重判他9年徒刑,併科罰金3000萬元。 去年3月綠色小鎮驚傳財務危機、4月無預警倒閉,廠商要求實際負責人林秦葦出面負責,他卻聲稱已卸任、僅是股東、全是投資糾紛等,期間還大張旗鼓與中國醫藥大學簽訂技術授權,研發治癌新藥。 法官痛批林男預謀犯案,事件爆發後還對外宣稱綠色小鎮等公司與康富生技毫無關係,名下資產、股票也早已高額設定抵押他人或移轉海外,甚至還控告多名檢舉人或證人,惡性重大。(法庭中心/台中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