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漸凍鼠脂肪幹細胞治療 (林欣榮+光麗生醫) !

立委為漸凍人請命 促加速臨床試驗【聯合報╱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2014.04.20 03:19 am 漸凍人病患家屬向衛福部申請幹細胞新療法人體試驗審查,但拖延8個月仍未審查,立委劉建國昨天表示,日前他為漸凍人請命,要求衛福部加速人體試驗審查,已獲允諾將於下周五(25日)審議該臨床試驗,全力促成早日執行。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林欣榮與光麗生醫合作,進行漸凍鼠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讓病程可從110天發病,延緩到150天發病,為漸凍人症患者治療找到一絲曙光。劉建國說,但該醫院8個月前向衛福部申請人體試驗,迄今遲未獲准,漸凍人症患者已沒有時間繼續等待政府嚴重牛步化的行政程序。「林院長救救我家!」罹患漸凍人症郭先生,兩年前生活起居頓需仰賴家人協助,隨著症狀逐漸惡化,他只能勉強用無力的手,寫字條給林欣榮,哀求林院長及政府救救他家,讓人鼻酸。劉建國表示,攸關人命問題,日前他針對郭先生的請求,為求衛福部加速審查漸凍人臨床試驗計畫,避免患者病情惡化。【2014/04/20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