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智擎22.5億權利金 EPS -1.26躍昇23元!!!

1.5 智擎權利金 Q2落袋【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4.17 06:10 am 新藥公司智擎(4162)昨(16)日表示,最快下月與美國合作夥伴Merrimack,將共同宣布胰臟癌新藥MM-398臨床三期試驗數據,因病患存活狀況優於預期,階段權利金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本季將順利貢獻。智擎表示,Merrimack因新藥公布數據、申請藥證在即,已有多家國際藥廠有意技轉MM-398,甚至傳出有意收購Merrimack,但目前仍在談判階段。智擎昨日股價收232元,上漲1.5元。智擎是東洋董事長林榮錦看好的新藥公司之一,創辦人兼執行長葉常菁也是國內少數的女性新藥專家,目前東洋持有智擎逾二成,若智擎權利金順利貢獻入袋,東洋將母以子貴。業界認為,若智擎今年順利認列22.5億元權利金,將創下國內新藥公司單筆權利金貢獻紀錄,公司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可望上看23,躍登新藥公司獲利王。智擎指出,由於MM-398是胰臟癌末期用藥,且在美臨床狀況優於預期,本季試驗數據公布後,500萬美元將依合約率先入帳,後續依規劃將由Merrimack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進行新藥查驗登記(NDA),若順利取得藥證,年底前繼續貢獻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元)階段授權金。法人指出,去年智擎稅後虧損1.18億元,每股稅後虧1.26元,第2季若500萬美元順利入袋,可望轉盈。據悉,智擎美國夥伴Merrimack胰臟癌新藥MM-398,在美臨床三期的首位病患於前年1月開始用藥,去年提前完成收案,總收案數達417人,病人的存活狀況優於預期,加上胰臟癌藥物需求甚殷,尤其以轉移性胰臟癌為然,若數據良好,將可獲得FDA快速通關禮遇。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4/17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