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李鍾熙: DCB生技界的工研院

生技中心放寬借調 培養CEO【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4.21 04:00 am 生技中心(DCB)將強化產研合作、人才交流,董事長李鍾熙表示,近期該中心董事會通過「人才借調計畫」,大幅度放寬DCB研究人員進入產業界服務的規定,歡迎產業界向DCB借將,也鼓勵中心內的研究人員投入業界,向生技CEO之路邁進。李鍾熙曾擔任工研院院長,工研院一直是產業、人才的搖籃,迄去年為止,已培育超過140位的產業CEO,新創及育成244家公司,業界認為,此舉讓生技中心成為生技界的工研院。他強調,不論工研院或生技中心都是國家扶植產業、培育人才的單位,產研合一、共榮是必要的,DCB一直耕耘該領域,今年起要更加擴大,讓人才展翅、產業前進。李鍾熙指出,DCB三到五年內將大幅提升博士人才數量,打造生技人才庫,但人才要能「有源頭活水來」,因此這些人在DCB任職一段時間,開發出具有競爭力的產品後,也可進入業界一試身手。【2014/04/21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