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台耀 程正禹 國際API掌握度 強化EPS !!!

台耀接單旺 今年EPS挑戰4 2014-05-20 01:11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台耀(4746)首季EPS繳出0.66元佳績,董事長程正禹表示,今年來自於API(醫藥原料藥)業績成長強勁,加上新廠生產效率提升,下半年毛利率有機會往3成靠攏,全年營運樂觀。法人認為,台耀今年將重回高獲利和高成長行列,全年EPS有挑戰4元實力。台耀昨(19)召開法說會,台耀今年第1季不僅轉虧為盈,且可能是今年單季獲利的最低點。程正禹表示,由於降膽固醇及磷酸鹽結合劑出貨量激增,台耀首季營業額達1.47億元,已接近去年全年水準;在現有產能已達滿載下,目前已增加1條產線,產能將提高3成,年底可望加入量產。 另外,治療潰瘍性結腸炎的消炎止痛產品,首季出貨量也達去年的一半,首季營收占比從18%提升至30%,產品毛利率也攀至42%。 程正禹指出,今年API訂單掌握度高,降膽固醇結合劑主要產品包括ColestipolColesevelam HCI,而磷酸鹽結合劑主要產品為Sevelamer carbonateSevelamer HCIColestipol為第一代產品,製劑總市值為3,700萬美元,台耀為唯一的學名藥供應商,美國客戶穩定出貨中。Colesevelam HCI製劑總市值5.6億美元,共15家客戶(含2P4挑戰者)。 Sevelamer carbonate的製劑總市值為1.3億美元,台耀共16家客戶,美國已接獲訂單,預計今年第4季上市,歐洲市場已先在東歐上市,西歐預計明年第2季上市。Sevelamer HCI的製劑總市值為1.3億美元,共出貨3家客戶,已出貨南美洲及土耳其,美國市場預計明年上市。 消炎止痛劑─潰瘍性結腸炎藥,主要市場在美國,今年新增全球排名前五大的學名藥廠新客戶,出貨量繼續成長,預估總市占將超過8成。 維他命衍生物產品包括ParicalcitolMontelukast NaParicalcitol,製劑客戶最早的軟膠囊產品將於今年開始上市,其他歐美客戶的劑型也將自明年首季起陸續問世,另外,Montelukast Na為氣喘用藥,製劑總市值25億美元。程正禹表示,除了今年API業績看好外,手中還有包括抗腫瘤、抗生素、顯影劑、減肥藥等7項原料藥,也將自今年第4季起陸續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